close

首圖  

從以前就常看身邊的朋友很喜歡做水晶指甲,啵拎啵拎的,當然好美麗! 心動指數百分百 不過一想到要傷害我的指甲,就退縮了!想到要將我的指甲磨啊磨的,又聽說做久了不繼續做會變的手指醜醜的(因為一直拋光甲面),又退更大步了! 我還是傾向「天然ㄟ」所以還是只用了指甲油在我的手上塗塗抹抹!過過乾癮!

直到聽說了最新的光療指甲出來,光療指甲(Gel Nail)又名凝膠指甲,沒有像水晶指甲一樣有溶劑的臭味也不會大量拋磨甲面,造成指甲嚴重受傷且卸指時只要簡單包覆卸甲水就可輕鬆卸掉,更適合我這種軟指甲想要矯正手指甲的人 所以趁著過年要有新氣象的決心,今年二月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光療指甲~

原先都覺得自己的手指還OK,不會醜,指甲也長得不醜。不過現在回顧看起來,以前的那小小醜醜的指甲發生甚麼事了?因為指甲都亂剪,所以新生的指甲也就跟著亂長,原先我的大拇指因為一次受傷斷裂,養了好久都養不好,只要長到傷口的那一段就一定會分叉、斷裂,怎麼留怎麼照顧都顧不好,因為做了光療,把指甲包在裡面,所以養長了~ 

指甲合併2  

會一直做光療除了因為手指會美美心情很開懷之外,最大的原因是覺得手指變健康了。當然,這是撇開光療凝膠藥劑不說的前提下!因為美甲師的用心,幫我整理指甲時把我的指緣清潔的好乾淨,完整的手指都露出來了,清潔完才知道原來我的指甲有這麼大片,以前都覺得指甲越長越短,而且手指最困擾的是不管怎麼剪,怎麼擦保養品,手指還是一直生死皮,也很容易有傷口,原來這都是指甲不健康的原因!!!! 因為我個人覺得實在太受惠了,趁著這個月帶好姊妹小咻去換新門面時,記錄了一下做指甲的過程!(因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整個有夠驚慌害怕的!哈哈,所以想要分享給大家,千萬不要害怕做手指,適當的善待自己的雙手是保養而不是摧殘唷!)

先來看一下我的卸甲過程: 我的指甲長很快,尤其是夏天!飛快的速度長著,卸甲約需以去光水棉花包覆10-15分鐘,之後稍微輕輕刮去殘留的頑固指甲即可!登嘞!每天我都以這夭壽長的指甲敲敲打打我的鍵盤!飛快的邊上班邊打著,完全不影響我的打字速度(得意~)雖然指甲現在醜醜的,但看一下我的指緣,非常健康唷!

卸甲 

討論好款式後開始進行修整門面的時刻!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候~ 會先進行指甲修剪,處理甲型跟甲面。

(1)甲面會先修磨一下,將剛剛無法完全卸除的多餘殘甲清除

IMG_0142 

(2) 剪完要的長度後,會進行磨甲型,我喜歡的是方型。

IMG_0143  

(3)修好後的指甲 (中指的白白是因為我在卸甲時一直亂動所以讓去光手傷害了甲面....) 不然正常應該是要像食指一樣!

IMG_0144  

(1)(2)整理清潔好甲面後,會先擦一層指緣油,之後擦上一層固定劑(3)開始上光療凝膠,(4)之後開始上妝時要一直左右手左右手交換把手指放進LED燈內快乾

  (左) 指緣油 (右)可卸光療接著(固定)劑

基底 

因為我在做甲時沒辦法同時拍照,所以借小咻的美手來放一下 

IMG_0110  

光療凝膠會上個兩層後,再進行彩繪,在這中間都要一直不停的交換左右手在LED燈中快乾!!

IMG_0116  

IMG_0122

IMG_0128  

IMG_0127

我的完成品:夏天來囉,所以選擇了清爽的馬卡龍色系(指緣處乾淨飽滿,健康指甲!!!)

IMG_0148 

萬能小手也是女生很重要的門面喔!別忘了妝化得美美的時候,小手也要照顧到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噢比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